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开 >> 思政要闻 >> 正文

云南省高校德育研究会在楚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8日,云南省高校德育研究会在楚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3月18日,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非凡的意义。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天,在3·18讲话5周年的日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具有重大意义。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身就是推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历程。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清楚我们要做什么,我们为谁做,我们需要谁来做,我们要达到什么效果,我们要以什么样的精神来做,我们要采取那些方法来做等关键性问题;以期达到厚植学科根基,锚准战略需求,围绕中心任务,深化学理阐释,体现优势特色,建构知识体系,强化应用转化,培育历史主体的终极目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瑞琪、杜东卉两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图文:陈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