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开 >> 院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院长欧阳俊虎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宾岩 [发表时间]:2023-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给2023级新生讲授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欧阳校长的授课选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第十章第三节,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两大历史任务与四个选择的内在逻辑及其重大意义”主题展开。欧阳校长的课程紧密结合艺术专业以及学生特点,以同学们耳熟能详的歌曲《走进新时代》为导入,从“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讲到“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那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为同学们梳理了完整清晰的中国近现代史发展的历史逻辑,阐明了两大历史任务与四个选择的内在辩证逻辑关系。课程最后,欧阳校长强调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展青年担当,扬思辨之风,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文:陈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