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开 >> 院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宣讲团参加“理响花都”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践行高校服务社会的使命,2023年12月28日,呈贡区理响花都“梦想花开在呈贡”大学生宣讲联盟专场活动在呈贡新城展示中心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瑞琪老师带领戏剧学院浮晓、王旗,电影电视学院陆泽林等三名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和来自呈贡大学城10所高校的近百名师生齐聚于此,了解呈贡的前世今生,感悟呈贡美好。

活动伊始,大学生宣讲联盟的成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了解呈贡区的历史沿革、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和重点项目等情况,认识呈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并跟随4名宣讲员现场学习了“聂耳和张天虚光辉灿烂的友谊故事”、斗南从“一片花田”蝶变“亚州花都”的历史、通过“时空对话”两弹元勋邓稼先,把党的创新理论观点变成“朴素道理”,大学生们对理论宣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宣讲联盟成员深入感受呈贡花卉产业的发展,积极参与“花漾青春,绽放呈贡”花卉团扇制作体验活动。

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浮晓同学现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提升青年理论宣讲水平,让宣讲更接地气、更有热度、更具温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唱响青年时代强音。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我校师生了解呈贡、爱上呈贡,在今后的学习成长中,为呈贡发展贡献云艺的智慧和力量。

文字:王旗

图片:呈贡区委宣传部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