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开 >> 院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宇给2023级新生讲授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李建宇书记的授课选取教材第十章“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专题,结合1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李家超述职报告”的新闻热点,从中央政府提出“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政治智慧,最终实现港澳的和平回归,讲到“一国两制”的新构想新方案为国际社会解决类似问题提供的新选择,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课程结束时,李建宇书记结合学校实际,以学校近期举办的高端学科建设国际性学术会议引申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对新时代艺术创作的重要指导意义。李建宇书记要求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给云南提出的三大任务,要求同学们要扎根云岭大地,充分挖掘云南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秉持习近平文化思想“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理论品格,为人民为时代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图文:陈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