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开 >> 院内新闻 >> 正文

携手共建聚合力 互促共进谋发展——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商讨联学共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推动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党建管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水平,3月3日下午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带队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赴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进行共建交流。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小军、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领导班子参加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会议室举行。参加活动的双方代表围绕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优势资源共享、合作共建的背景、方向及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交流商讨,双方达成共识将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方式,建立合作长效机制,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提升的联学共建格局。通过整合智库资源,在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基层党建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在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推出高水平咨政成果、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军人才和后备骨干力量、打造高层次专业人才孵化基地等方面取得进步和发展。

此次活动为今后双方共同探索创建院校合作新模式、搭建院校合作新平台、构建协同发展新布局打开了新通道,奠定了扎实基础。为推进省级社科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深度合作发展,积极探索建立人才联合培养制度、扎实推进人才团队建设、合作培育科研团队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也是高校主动服务地方发展需要,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做出的有益尝试。

(图文: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