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开 >> 院内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公共教学楼B117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聚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并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三强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三强领学,参加学习的同志逐一发言并参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书写了辉煌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三强对参加学习的全体同志提出要求:做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理论研究工作者,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第四卷同学习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起来,同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把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青年大学生培养工作的全过程及各方面,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好思想上、理论上的准备。

图文: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