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开 >> 院内新闻 >> 正文

联建共建聚合力 互促共建助发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中共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五中队支部委员会签订“链式”组织生活协议,并开展了第一次共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五中队支部一行6人共同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中共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五中队支部委员会以“党建工作共推、优势资源共享、困难问题共解、主题活动共过”等为主要内容,开展结对共建,实现共建双方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共建协议签订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三强表态:“在今后的共建中,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充分发挥在政治理论研究、政治理论宣讲和思想政治工作工作中的优势,推动“链式”双方党组织同步提升、共同发展,切实以集群化、集聚化、集约化思路服务中心大局”。

通过积极搭建共建平台,以灵活的组织生活方式建立开放性互联互动纽带,以党组织的组织生活“链”,推动服务链、工作链等供需对接、资源整合、上下贯通,将不断提升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服务地方公共文化事业发展能力和水平,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内涵式发展更上新台阶。

图文: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