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开 >> 院内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公共教学楼B117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南艺术学院党委(总支、直属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超同志列席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并发言。

会议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三强同志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及《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相关文件精神,党总支组织委员夏能同志导读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理论、评论文章。随后参加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的6位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框架理论创新及二十大精神如何有机融入教研工作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三强同志做学习小结,李三强同志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人员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地生根积极转化学习成果,推动学习成效在学校“人才培养工程”中见行见效。

学校党委(总支、直属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超同志对此次学习会议作了点评。朱超同志指出:马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前充分准备,学习聚焦主题,学习通过学原著悟原理,既掌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又结合思政课建设等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地思考,学习成效明显,有很好的针对性、实效性。希望马院党总支继续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优势,突出问题导向,在理论准备、组织保障、管理运行、学习方式等环节做得更好,坚持效果导向,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渠道,学思并举,充分转化学习成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文字:马孟阳

图片: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