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组织开展 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公共教学楼A305教室组织开展了新学期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陈玲主持。

在说课环节上,陈玲老师围绕导论部分的内容——“马克思主义观”进行说课;和媛燕老师围绕政治经济学部分的内容——“资本的原始积累”进行说课;宾岩老师就导论部分的内容——“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特征”进行说课。

最后,教研室主任陈玲老师从2023年版新教材、教学计划大纲、教案课件、教学纪律、教学重点难点、教学进度、考核方式等方面对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学工作要点做了具体安排,陈玲老师重点强调:要求全体教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融入到教学之中。与会教师均表示将结合班级学生学科背景和专业特点,充分做好教学准备,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在学生群体中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文字:陈玲 图片: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