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以师德铸师魂 以师德育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建设工作。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公共教学楼B117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教育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付梅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琳领学专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职业教师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高校师德规范“红七条”等一系列文件精神进行学习探讨。交流探讨中教师们一直认为:立德修身,做一个人格高尚的思政课教师是一生的重要课题,绝非一日之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六要”要求,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付梅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对参会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对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教师队伍建设、对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思政课教师尤其要高度重视立德修身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自觉遵循“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要求,从日常抓起,从细处着手,常修不怠,不断提高师德素养,以高尚的人格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文字:张娟  图片: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