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足发展找问题,面向未来提建议”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党委围绕贯彻落实王宁书记五项指示、“十四五”发展规划、“九大工程”建设,提出了“立足发展找问题,面向未来提建议”专项行动以来,马院以此为契机,对标先进找差距,着眼未来谋发展,在全体干部教师中展开了深入的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委的高度,进一步凝练办学定位,推进马院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学习党委李建宇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李建宇书记提出的“拥有大眼界、大胸怀、大格局,做到‘五争五转’”、“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做到‘四个负责’”、“树牢发展观,一流艺术院校的建设过程就是对标缩小差距的过程,就是走向学科前沿的过程,就是全面增强办学实力的过程”、“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牢师生的主体地位”,“变一台发动机为多台发动机,驱动学校加速发展”、“着力打造云艺命运共同体”等讲话精神。二是在分管领导杨国良副书记的亲自指导下,马院书记和院长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以省外四川美院、省内云大为标杆,对标查找差距,对表制定发展措施,提纲形成后多次提交党总支班子反复征求意见,凝聚班子共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三是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深入讨论学习李建宇书记的在“云岭党建论坛题”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通过专题学习大讨论,马院干部教师深刻感悟到李建宇书记清晰的办学理念和科学的发展观,触动深刻,激发动力,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休戚与共的使命感、高度自觉的责任感致力于马院高质量发展。

文字: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