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把脉思政课堂——云南艺术学院校领导常态化走进思政课堂听课评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加强和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及时了解和掌握学校思政课课堂教学情况和改革创新效果,近期,云南艺术学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走进思政课堂进行教学观摩和指导。

校领导们通过走进课堂与云艺学子同听思政课、察看学生听课情况、与授课教师及学生进行课后交流、向马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反馈听课意见等方式带头走进思政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程建设。听课过程中校领导们既对我校思政课课堂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就教师如何增强与学生互动、如何有效督促学生改善学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与学生同听思政课)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进行课后点评)

(云南艺术学院纪委书记姜玉海与学生同听思政课)

(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劲松课间与学生进行交流)

近年来,云南艺术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质量。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的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听思政课工作覆盖到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全部思政课程,为切实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校领导班子带头走进思政课堂也给师生带来了极大鼓舞,更加坚定了教师们用心用情用理讲好新时代思政课的信心,同时也激励青年学生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创新的时代新人。

文字:张娟

图片: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