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031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备课会。备课会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研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梅围绕20221029日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进行导学,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立足课堂、扎根教学实际,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培育造就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文艺人才作出贡献。

围绕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程体系,参加备课会的教们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教师们一致认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开展理论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的基础,增强开展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的能力,做二十大精神的积极领学者、有力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到具体教学过程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