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马院陈瑞琪老师受邀参加“迈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交流发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携手共同描绘绿美云南美好蓝图,2022年7月29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联主办,云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学术探索》杂志社、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云南大学经济学院、西南林业大学地理与生态旅游学院承办的“迈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云南省澄江市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浙江农林大学、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云南大学、云南省林科院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理论共识与现实路径。

我校马院陈瑞琪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陈瑞琪老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扎根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之中,结合自己多年以来对于云南边境民族地区的研究成果,以“‘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语境下的云南人口较少民族乡村振兴实践研究”为主题,从“继承优秀传统,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是实现人口较少民族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人口较少民族美丽乡村”、“党领导人民成功建成小康社会,绿色经济成为人口较少民族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深刻阐释了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打造具有云南地方民族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逐步实现云南人口较少民族的乡村振兴。

文字:宾 岩

图片:陈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