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了集体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采取研讨交流形式。会前,党总支就本次学习主题编制了专题学习读本,要求班子全体成员认真研读学习材料,集体学习时要求每一位与会成员就学习成果就行了交流分享。会上,李三强书记首先以《坚持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为题,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史”、“依规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有效依规治党”三个方面进行导学和交流。他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必须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讲党性和讲规矩相结合,把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转化为行为规范和纪律要求,使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成为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也要使加强思想建党的过程成为加强制度治党的过程,从而形成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辅相成、有机互动的良好局面。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围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自我革命的要求首先落实到自己身上”、“深化对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认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总支书记李三强强调,总支班子要带头改进作风,扛牢政治责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锻造政治强、专业精、作风实、纪律严的干部队伍,为推进马克主义学院的特色党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文字:夏能

图片: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