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云南省2022年第一期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于4月12日至4月22日在云南省委党校举行。我院两名青年教师张娟、马孟阳参与了此次学习。

研修班邀请省内领导干部、知名专家学者授课。研修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网络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展开,结合如何有机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提高科研水平、做好宣传工作等实际问题精准进行研修。

经过两周的系统学习,两位青年教师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深刻感受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光芒和思想力量。张娟老师表示此次学习让自己收获了知识、汲取了力量,也更加深刻认识作为思政课教师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马孟阳老师表示此次学习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深化了对思政教育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中会努力践行“六个要”“八个统一”,全身心投入立德树人工作中。

文字:马孟阳

图片: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