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夏能获第二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教育部公布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夏能荣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展示二等奖。近些年来,我校连续在各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获得好名次,连续三年在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比赛中获奖,连续在首届和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中获得奖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根据《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版)》,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于2021年4月启动。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是目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的活动。此次教学展示活动通过遴选推荐教师、制作上传教学资源、形式审查、教学资源网络展示、网络评审、现场教学展示等环节。有600名教师从全国近11万多名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参与了全国第二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夏能老师在2021年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被推荐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最终获得此次活动的二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以“党建+思政+艺术”引领全局工作,学校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多次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校领导多次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授课、听课,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了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政治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党建工作标兵、师德师风先进、管理服务先锋、守正创新示范、科研工作重要方面军、学科建设生力军、立德树人主力军”的标准来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文: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