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马院夏能、宾岩老师受邀参加云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专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4日下午,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夏能、宾岩受邀参加在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进行的云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专题活动暨云南省第三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教示范与经验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同学。

在教学展示环节,夏能老师向在场的老师、同学们现场展示了《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节段。夏能老师从新时代强军目标的提出背景、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的战略安排先后进行细致讲解,帮助当代大学生了解“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重要意义。

宾岩老师向在场的老师、同学们现场展示了《如何正确理解和看待“两个必然”》节段,重点阐述了“两个必然”的科学内涵及其重要地位、“两个必然”提出的科学依据、“两个必然”实现的条件保障,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大学生朋友对“共产主义必然胜利”信仰信念信心。

教学展示完后,受邀主讲的老师与在场的各位同学、老师尽心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在交流分享环节,受邀主讲的老师从不同的视角切入,就备思想、备教材、备教法、备设计、备学生、备教法、备教学手段、备教学过程等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在现场提问环节,受邀主讲的老师结合自身日常教学经验、参加比赛的经验,回答了在场师生较为关切的问题。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活动,不仅有利于不同高校思政课教学资源有机整合,整体提高教学水平;而且有利于培植一种交流、合作、研究的学术气氛。

文字:宾岩 图片: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