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杨国良副书记讲授思政课并与学生座谈了解思政课学习情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7日下午在公教楼B208教室,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与各二级学院的部分学生座谈并讲思政课,座谈会上听取了同学们对我校思政课的教学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按照代表性与参与性相结合的原则,邀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戏剧学院、影视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艺管学院本科一二年级和研一学生共30位同学参与。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思政课知识内容、授课方式、学习互动等方面情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同学们认为思政课教师们在教学内容上主次分明,态度认真负责,在行为举止上为人师表,有的教师教学效果好,有吸引力。同时,同学们还就教学中的互动性、教学方式的多元化、教学手段的多样化、教学素材的时事化、艺术资源的使用等方面提出了有见地的看法。杨国良副书记认真听取学生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在随后进行的专题讲授中,杨国良副书记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感、紧迫感,自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审美观、艺术观、创作观,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为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展现云艺的新作为。

文字:张娟

图片: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