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学校领导参加高校思政课新教材培训会暨集体备课会及实地查课听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宣部理论局、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2021年9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公共教学楼B117设立了分会场,校党委黄雁玲书记、校党委杨国良副书记,马院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暨集体备课会。

 校党委黄雁玲书记参加《原理》新教材使用培训会

27日的培训会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1年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年版)》新教材在结构上、内容上等方面的调整与变化这一主题,聚焦新教材在具体教学活动中使用的情况,专家们都给出了细致明确的教学建议。

 校党委杨国良副书记参加《概论》新教材使用培训会

在集体备课会上,与会教师们就2021年版本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与2018年版本的教材进行了比对,并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有教师认为,对于新教材的教学和教研工作,既要把握原则、抓住重点,又要结合艺术类学生专业的实际情况,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优化教学形式、注重实效。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升。校领导坚持深入到思政课课堂一线听课,黄雁玲书记、杨国良副书记现场实地听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课后,校领导对马院思政课教师在备课、教态、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上好思政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校党委黄雁玲书记实地听取思政课

文字:宾岩

图片:陈嵩、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