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民族史青年学者研习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0-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明参加了第三届民族史青年学者研习营,本次研习营由中国民族史学会和云南大学主办、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承办,原计划在云南昆明举行,因疫情影响改为在线上进行。

研习营为期一周,包括专家讲座、“名刊名编面对面”、学员研讨三个主要环节,姚大力、乌兰、李大龙等国内民族史领域的7位知名专家以及《民族研究》《思想战线》《中国边疆史地研究》等6家名刊的主编与学员进行了授课和交流。

27位学员分别来自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大学、湖南大学、云南大学、云南艺术学院等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

在学术研讨环节,胡明老师对云南大学一位老师的论文进行了评议,并作了题为《国族主义视野下的傣族新形象与民国国族建构的现实性困境》的论文报告。

本届研习营汇聚了国内高水平的民族史专家、重要学术期刊的知名主编以及全国范围内的优秀青年才俊,具有突出的前沿性、学科交叉性和创新性,对青年学者的民族史研究具有极强的示范性、引导性。胡明老师认为在此次研习营中既交流了学术,获得了知识,也收获了学术经验,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和学术研究都有着重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