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认真学习四史、坚定文化自信——学校党委书记黄雁玲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黄雁玲以“认真学习四史、坚定文化自信”为题,主讲“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这堂党课。

首先,黄雁玲书记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如何学好“四史”,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的相关论述观点,对到场的师生就“文化”的内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且阐释了当下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有着重要意义。

接下来,黄雁玲书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并且深度结合云南艺术学院专业课程特点,运用我校美术学院师生把党史故事“绘”进心里——《少年战士》艺术创作系列活动、戏剧学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演绎《小萝卜头》等舞台剧系列活动、音乐学院启动的“音乐党史”系列活动、舞蹈学院创作舞蹈作品《赤光之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共同组建我校大学生党史宣讲活动等开展的系列活动,以贴近广大同学身边最生动鲜活、形式多样的素材案例,生动展示了我校在开展党史教育以来,广泛发动师生,从身边人入手,倾听党员故事,追溯家乡革命事迹,在深入了解党史的基础上,发挥专业特色,用艺术手段与方法对“故事”进行再创作。将专业学习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将专业实践与思政育人相结合的育人理念,展现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云艺力量。

最后,黄雁玲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时代中国文艺任重而道远,希望师生紧扣时代脉搏,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勇攀学术高峰,打造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云艺风格”。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征程中展现“云艺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牢记历史守初心、推陈出新担使命”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师生“践行新时代新使命”的信心和勇气。作为一名教师,时刻不能忘记立德树人初心,时刻都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新时代具有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的艺术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一名学生,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要不断学习历史中平凡而不平庸的优秀人物,在工作、学习上笃学实干,乐于奉献,善学善思,善作善成,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

图文: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