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展示指导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4日,2021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展示指导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在云南财经大学博远楼马克思主义学院311会议室举行。全省82所高校选派的近150名优秀思政课教师经过前期现场比赛,选拔出18名选手参加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为更好地发挥选手的教学水平,充分展示云南省思政课教师的风采,云南省教育工委邀请了9位省内思政课教学领域的专家进行赛前集中指导。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夏能老师作为云南省选派参赛人员、付梅院长作为指导专家参加教学展示活动。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政课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瑞琪副院长带队,王晓艳、黄惠、宾岩、马孟阳、张娟等几位青年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

18名选手在此次教学展示中以说课的形式,根据研究生、本科生、高职高专的要求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7门课中选取一个专题进行展示。老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语言流畅、逻辑清晰、内容充实,从宏观设计到微观融入,说课各具特色,展示了高超的教学风采和育人特色。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夏能老师就《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专题进行展示。夏老师从历史站位、理论站位、实践站位上形象生动、有层次、有重点地进行说课,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幽默风趣的教学特色。

9位指导教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针对每位教师说课中出现的问题,从突出教学理念、诠释教学思想、展示教学能力、体现教学艺术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此次观摩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致认为,此次观摩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开拓思维、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激励大家钻研与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对提高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和改进作用。

 图文: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