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践——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环境下,大学生必须要掌握完备的法律知识,具备良好的法律素养。为进一步加强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识骗、防骗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法治宣传教育课堂搬到了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雨花社区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配合雨花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电信网络防诈骗宣传手册》,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在手机上安装防骗小程序“金钟罩”预防电信诈骗、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如何避免受到不法侵害等知识。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还亲自帮助社区的老年人安装防骗小程序“金钟罩”,教他们使用的方法,让居民群众懂得利用现代防骗科技手段为自己维权,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增强了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雨花社区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也为社区良好法治环境的营造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质言之,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是一次教学与实践进行深度融合的有效尝试,为进一步加强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的势头,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高校教育环境指明了实践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