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2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公共教学楼B117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祝飞主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勇到会指导,马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付梅、张霞、鄢可然、和媛燕和孟小月五名同志因公、事、病请假。

本次学期末教职工大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马院在即将过去的一个学期和一年里的党建、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综合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阐述。同时,全体教职工就本学期和近几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矛盾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首先,杨祝飞同志表示,近几年来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关心和指导下,马院在教育教学、队伍建设、科学研究、部门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依然存在许多的不满意、不如意的问题和矛盾。他列举了一些现象,分析了原因,号召大家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促进问题解决,促进部门向前发展。

与会教师杜东卉、官兆年、红帆等积极发言;副院长陈瑞琪就马院教师培训研修安排、支持教师教学比赛、反映教师绩效诉求、教职工绩效信息公开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回应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马院教职工的发言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勇同志表示,全体教职工一定要珍惜和维护好马院现有的工作环境、形象和荣誉,遇到问题要客观冷静分析,反映问题要讲求方式方法,日常工作中多加强沟通谈心,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将马院建设得更好。

下午的会议上,首先副院长陈瑞琪安排了期末教学和科研相关工作;组织委员夏能提醒各党支部要及时按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完成党员民主评议等事项;分工会主席贾雪燕通报了工会工作和工会账务支出等情况;杨祝飞同志就主题教育的自测评估、总结上报,党总支抓基层党建工作以及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通报了教职工履职年度考核确定等级建议等工作。杨祝飞同志还突出强调“安全无小事”——临近假期和寒假期间,全体教职工一定要警惕出行安全,高度重视人身、财物和政治安全,特别是122530日到北师大参加培训学习的九位教师,要遵守纪律,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