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师干部大会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公共教学楼B114召开2018—2019学年下学期教师干部大会暨新学期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付梅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党总支书记杨祝飞同志对马院2019年的党建工作目标、思路和要求进行了部署安排。新的一年里,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建国70周年”、“建校60周年”为契机,切合主题、结合实际,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教师培训提高和社会实践研修等活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运用好“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学习平台,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收到成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扎扎实实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杨祝飞同志传达了学校2019年安全维稳工作会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和安全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教育教学中必须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必须遵守政治红线和道德底线,必须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必须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学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通报了马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编外用工、人才招聘和履职考核结果等情况。

随后,副院长陈瑞琪同志就2019年度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一是教师应注重课堂秩序管理。教师要采取灵活的教学管理方式组织课堂,提升学生课堂精神状态;二是教师应注重仪容仪表,课堂上应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三是教师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积极推进科研工作的同步展开。徐谷琼老师就成绩登录、试卷归档、教案提交和考勤记录等提出了要求。办公室主任张霞同志就近期绩效工资的发放作了说明。

最后,付梅同志对2019年度和新学期的行政、教学以及科研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9年度马院党政班子将继续致力于推进师资培训、助力教师各类课题申报、教学资源引进、教学条件改善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她重点强调:教师应严格遵守教学纪律,为课堂教学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工作,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积极组织好课堂秩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保持良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