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增强政治意识,遵守行为准则,​争做思政课好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总支书记上党课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3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公共教学楼B114会议室,开展总支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祝飞同志主讲。

学习会上,杨祝飞同志首先带领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他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党中央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接着,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杨祝飞同志在讲解中说,教师行为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我们云艺马院这支队伍,总体上看是习近平总书记肯定的“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但是,也有个别教师偶有放松自我要求的现象。他说,教育部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我们要对照教师行为准则,认真学习,了然于心,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进一步树立和维护好云艺马院思政课教师新形象。同时,杨祝飞同志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容,进行了导读、讲解,结合部门情况进行重点强调、提醒。

最后,杨祝飞同志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全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做到“六个要”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相统一”的要求,结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四个回归”的要求,不断发展和完善自身,扎实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学生喜爱的人,做新时代思政课教学的好老师,全面实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