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322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出席研讨会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干部参加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祝飞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22171618

研讨会上,首先,集体观看了《焦点访谈》专题节目《明理入心 立德铸魂》。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梅同志带领参会教师,全文学习了新华社题为《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报道。学习中,付梅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于我们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南。作为一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深入思考和回答好以下三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开设思政课?怎样开好思政课?怎样当好思政课教师?付梅同志结合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应当具备的“六个素质”,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领导,旗帜鲜明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第一课”。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发表的重要指示,是对全体思政课教师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具体指导,为思政课教师树立自信、提升底气,注入了强大动力。大家从习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应当具备“六个素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改革要做到“八个相统一”出发,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发表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贴合新时代背景,结合学科实际和学生认知规律不断创新教学手段、完善教学方法,切实讲好思政课。把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起来,切实担起立德树人的重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祝飞同志感到:习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是对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鼓舞和激励。习总书记给全国的思政课教师上了一堂特殊而难忘的思政课,上了一堂精彩又漂亮的思政课。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进行深入地思考和探索,牢记、遵循、秉承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素质”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兢兢业业立足思政课讲台,边学习、边思考、边运用,用实际行动精心讲好每一堂思政课,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微信图片_20190322171715

最后,李从熙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既为思政课建设和思政教师带来了春风和清风,又吹响了思政课发展和改革的号角,极大的鼓舞了思政课教师。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当前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根本遵循,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规律和本质的深刻揭示,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这次研讨会的召开,给教师们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和相互激励的机会,在座的每一位教师一定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激励和嘱托,要认清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增强理性自觉,乘势而上,大有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