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根据《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月19日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勇同志和宣传部邓潇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祝飞同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紧密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和分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首先由杨祝飞同志对本次会议的会议议题、会议方案和准备情况等作了说明。接着他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主要包括: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度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之后,党政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既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己,勇于自我揭短亮丑,又从增进团结的愿望出发开展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指导组组长张勇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要求。他说,马院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开展批评认真务实、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对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无论是在内容和效果上均有较大提升,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进、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同时,张勇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即知即改;二是希望马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推动马院各项工作在2019年更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三是马院要在学校立德树人中以思政课程引领“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探索,发挥示范作用,促进全校人才培养同向同行。

最后,杨祝飞同志作了会议小结。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会议精神和指导组的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