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公共教学楼B114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总结学期和年度工作,分管领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导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祝飞同志主持。

DSC00749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做指导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工作给予了肯定。李副书记说:“2018年,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来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在教学、科研、师资和党建等方面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接着,李副书记对马院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成绩是过去的,2019年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不断巩固、深化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要继续保持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以昂扬的士气凝聚形成团结干事的局面,不吃老本、再立新功!”。李副书记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了更高的标准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教育教学体系中的一个重要单元,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担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不能满足于已有成绩,要从纵向、横向和国家对教育发展目标要求中去寻找差距,要更加准确地定位自己,明确发展目标、获取发展动力,不折不扣地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对于马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校也将继续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尽可能多的给予提供保障。希望马院每一位教师以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在部门党政班子的带领下,2019年创造出有标志性、代表性的成果。最后,李副书记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致以新春问候。李副书记的指导讲话,内容精炼、立意深远,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再立新功!

DSC00760 (1)

之后,会议全面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和本学期的工作。院长付梅同志从教学审核评估、提升教学质量、抓好教学改革、加强教师教育、组织参加比赛和做好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重点传达了17日郭浩校长在“云南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暨博士点建设推进会”上提出的工作目标要求,结合马院实际对2019年继续贯彻落实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工作计划。副院长陈瑞琪同志就思政课《学习与实践手册》的修改与出版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办公室主任张霞同志和徐谷琼老师分别就期末收尾工作和假期教师出行等事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党总支书记杨祝飞同志就2018年度履职考核等次建议作了说明通报;简要回顾了党总支2018年度开展党务党建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17日学校意识形态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清醒,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教育引导学生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对2019年党总支党建工作思路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团结一心、共同携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为立德树人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60周年、敬献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