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9:0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员教师返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付梅院长主持。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要求,由党总支书记李三强组织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关于疫情防控“坚持就是胜利”、“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等重要讲话精神。

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党总支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要求各支部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发挥组织优势,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党总支指出,在这次校园突发疫情的情况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出台了《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云艺马院【2022】1号、《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总体要求》云艺马院【2022】2号、《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总体要求》云艺马院【2022】3号三个文件,进一步规范了思政课线上教学和对教师包括师德师风建设在内的要求。各支部和教研室及时开启了线上教学,每个党员教师都是一面旗,维护了疫情下思政课教学秩序的正常。有的教师多次主动打电话要求进校参加志愿者服务,更是体现了困难时期一名思政课党员教师应有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

接着,李三强组织学习了《云南艺术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修订版)》等相关文件,通过系统全面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文字:张娟

图片: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