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研讨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在云南艺术学院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艺术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和思政课教学改革。12月4日,由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国41所艺术院校的250多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相聚云端,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谱写铸魂育人新篇”的主题开展研讨。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国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参加了线上会议。

开幕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了会议,邓军代表承办方致辞、胡寿鹏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致辞、巴图代表主办方致辞。

主旨发言环节,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做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深刻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

分组讨论中,与会专家就思政课教学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分享了各高校采取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果。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梅教授作了“新时代深化艺术院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专题报告,对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重要性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云南艺术学院“一画一课”“一歌一课”等特色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闭幕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与会代表围绕艺术院校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时代如何加强艺术院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