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启“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开学第一课”应时又切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相关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云南艺术学院关于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云南艺术学院教务处关于2021-2022 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自身教学实际特点,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

一是在开学前,认真排查教师暑期出行情况,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低风险地区的教职工在开学14天前返回昆明,马院党政班子按照杨国良副书记的要求,于8月24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二是所有思政课全部实行小班开课,确保单人单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课上,每位教师将本班学生按总人数平均划分成AB两组,教师结合“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开展教学。确保学生上课人数不多于40人,能够单人单座并保障教学进度和质量。

三是对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返校的学生,按照学校教务处的安排,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教学,借助微信、QQ等方式多途径、多方位进行网上答疑和辅导,达到“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工作目标,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返校学生教学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待学生返校后,根据学生前期网络学习情况,对该部分学生的学习质量进行诊断评估,在后期的教学中有针对性地对课程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和复习,保证整体教学质量。

四是严格开展教学日常检查。8月30日正式开课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到课堂进行全过程教学督查,党总支书记和院长作为疫情防控负责人,开学开课以后坚持驻校值班直到所有教师最后一节课结束,以确保教学安全有序。

疫情防控重在细节,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要求和部署,上好开学第一课。目前,教师学生均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课堂秩序良好,课后师生普遍反映教学效果好。

图文: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