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以史育人 以史铸魂”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瑞琪一行参加云南省思政课“手拉手”共建计划第一组共建活动暨党史融入思政课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高校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改革发展的必然选择。

2021年6月2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瑞琪一行参加云南省思政课“手拉手”第一组共建活动暨党史融入思政课理论研讨会,与云南大学、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围绕“以史育人  以史铸魂”这一主题,就如何结合院校特点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展开了研究和讨论。

在此次的“手拉手”共建交流会议上,与会代表均围绕各自所在院校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就如何有效发挥思政课在党史教育活动中的作用,彼此交换了意见。

 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瑞琪在交流会上简要介绍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并从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近况、艺术类大学特殊的学情情况等角度切入,向与会的专家和老师们介绍了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史融入思政课上,主要采取了“党建+思政+艺术”的模式,并将云南地方党史、昆明地方党史、呈贡地方党史等有效融入思政课的教学过程中,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有效性,真正做到党史学习“进课堂、进头脑”。

当日中午,本次“手拉手”共建活动的老师们还参观了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飞机实训基地、飞机模拟实验舱、云南省“数控加工技术应用研究工程中心”等专业实践实训基地。

当日下午,本次“手拉手”共建活动的老师们还参观了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昆明茨坝小哨红军革命烈士遗迹。

本次“手拉手”共建活动唱响红色主旋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老师们以身作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倡导全社会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

 图文: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