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云南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理论水平, 5月21日下午,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云南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教学展示活动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呈贡校区体育馆举行。国内思政课建设领域知名专家、云南省中小学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与发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梅院长、陈瑞琪副院长、张娟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教学展示活动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展示,涵盖小学段、初中段、高中段、大学段的展示,针对大中小不同阶段的学生特点,各阶段注重差异,关照不同阶段年纪学生的成长规律,展示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充分体现了小学阶段的“故事链”,中学阶段的“逻辑链”,大学阶段的“问题链”,实现螺旋式的系统上升。教学展示活动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副院长熊晓琳、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瑞芳进行了点评,并向参加教学展示的教师颁发了示范奖。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普遍认为,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探索是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目标是构建思政课完整的体系,科学统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现各学段有效衔接,全力推进大中小学以思政课为主渠道的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形成大思政、大德育格局,促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全员育人,共绘育人“最大同心圆”。

图文: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