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计财处处长张涌一行到马院开展调研

发布者:孙恒玉 [发表时间]:2020-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68日下午,学校计财处处长张涌、副处长史晓军、预算科科长吕青阳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我院党政领导、办公室主任、科研秘书等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会议在B117会议室进行。

调研会上,张涌同志首先表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落实学校领导的指示要求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提高计财处管理服务质量水平。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学校计财处报账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就学校将实行财务一体化建设相关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马院院长付梅同志首先对学校计财处多年来在工作上给予马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结合近期的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认为计财处过去在账务报销过程中,严格的审核把关,对部门经费的支出管理是必要必须的,对正确执行好财经纪律规定是大有好处的。参加调研座谈的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日常教学、行政、科研经费报销、预算资金划拨、绩效总量核定、缺编经费使用、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学校财务一体化建设的实施要求、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经费的管理与使用等具体问题,计财处的同志都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进行了认真指导,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张涌处长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财务工作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计财处会积极吸收采纳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财务系统一体化建设、优化财务窗口服务,进一步提升学校财务管理服务整体水平。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祝飞同志代表马院,再次感谢学校领导和计财处全体同志对马院工作的重视关心支持,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今年学校年度经费预算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经费,保障加大了经费投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学校财务管理规章制度,认真使用好年度预算各项资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