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院组织教师参加“思政金课——教法工作坊直播”线上直播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531日全天,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了由师培联盟(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的主题为“新时代高校卓越教师养成——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助力一流专业建设”中第七主题“思政金课——教法工作坊直播”的线上直播培训活动,该专题主讲人为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副组长——冯务中。

    本次直播基于Zoom、腾讯会议、雨课堂等平台,冯务中老师做了《导客为主:思政类慕课的设计制作与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专题辅导

冯务中老师语言风趣幽默、方法深入浅出、内容通俗易懂。课程伊始,冯老师就“对待慕课、网课”的态度与参训老师展开互动,进而引出“导客为主”的教学理念。其次冯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列举了其所开设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概论》两门课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第二部分内容:慕课的设计与制作。


冯老师在讲述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四项要素、开设网课的几点想法和做法、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效果三个问题时,他从身边事例抛砖引玉,实例令人信服、道理科学严谨。


为期一天的线上学习结束了,对于什么是“导客为主”的教学理念、如何运用现有的教学软件制作自己讲授的慕课、如何更加行之有效的开展混合式教学等问题,全体学员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所有在线的思政教师都意识到肩上的责任更重大,唯有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及综合素质,才能在疫情环境下上好每一堂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