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第三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提高云南艺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20191225日至31日,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梅、陈瑞琪、陈玲、方德芬、杜东卉、牛宇、夏能、李盖启、宾岩9名教师参加了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熊晓琳名师工作室主办的2019年第三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邀请到了王树荫、熊晓琳、郑日昌等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围绕科研课题申报方法与技巧、“00后”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与疏导、高校教师礼仪、示范课教学、嗓音的影响力策略、建设思政理论“金课”、大中小教材建设中的若干问题、学习的科学和教学的艺术等方面进行现场授课、经验分享和细节指导。

培训现场,每位专家、教授分别根据自身授课经验,运用不同风格的教学方法及讲解模式,拓宽了参培人员视野,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也赢得了参培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云艺马院教师授课能力和授课技巧,提高了参培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带教意识,为接下来扎实纵深推进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现思政理论课“去水、打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