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2021年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于近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围绕高校开设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制》和《形势与政策》五门思政课程,分青年教师、副教授和“形势与政策”三大组别进行评审。今年的教学比赛较之往年,体现出参赛规模扩大,整体教学水平较大提升的特点。各高校都高度重视此次教学比赛,在校内进行了认真选拔,选派最优秀选手参赛。

我校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梅带队,派出牛宇、黄慧、宾岩三位老师参加《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与法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两个组别三门课程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牛宇老师荣获形势与政策组一等奖,黄慧老师荣获青年教师组《思想道德与法制》三等奖,宾岩老师荣获青年教师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优秀奖。

自教学比赛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备赛,坚持做到全力以赴、深入研究、勤学苦练、精益求精,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的风采和实力。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按照“认识高度再提高一点,内容深度再钻深一点,力量强度再强化一点,评价角度再精准一点,布局广度再拓宽一点”要求下功夫、抓落实,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文字: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