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要闻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举行大学生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精神讲话,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云南艺术学院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建我校大学生宣讲团,向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2021年6月28日下午,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宣讲报告会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袁远同志,校党委黄雁玲书记等学校领导、学校党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团委负责人出席报告会,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踊跃报名,各二级学院认真遴选,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戏剧学院团委选派优秀教师进行了培训指导,并在“云艺青年”公众号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在青年学生中掀起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学习热潮。今天的宣讲报告会由8个二级学院和民族艺术研究院的宣讲员代表分别以《从党史百年发展史中读懂信仰》、《脱贫攻坚 “实”字当头》、《长空筑梦 为国设计》、《让红色基因 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从党史汲取力量 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传承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精神长留天地间》、《淬英雄之心 铸青年精神》、《国歌声声嘹亮唱 青年代代心向党》为题展开宣讲。

在宣讲中,各位宣讲员紧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大历史节点,党的精神谱系,革命历史人物,云南光荣革命传统和动人红色故事等内容开展宣讲,重点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和各学院学科专业特点,注重从“党建+思政+艺术”的角度,以青年的视角、用青年的语言,讲红色经典作品中的党史故事,用“小角度”彰显“大方向”,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动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

校党委杨国良副书记在宣讲报告会上指出,本次宣讲报告会实现了教育与自我教育的有机结合,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在宣讲活动中锻炼成长,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同学讲给同学听,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同学内心,有效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学习党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杨国良副书记强调,党史中有真理,党史中有信仰,党史中有经验,党史中有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历史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新时代青年,使命在肩,党在召唤,人民期盼。要争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大学生,努力锻造成为又红又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无愧青春,不懈奋斗,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宣讲报告会上,学校领导给各二级学院宣讲员代表颁发了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宣讲员聘书。

图文:张娟

其他链接:今日头条:https://www.ixigua.com/i6979511651284288038/

          西瓜视频:https://www.ixigua.com/6979511651284288038?wid_try=1

          昆明教育电视台:https://mp.weixin.qq.com/s/NqbYeHVzEGt8pVg3FPCQ-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