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张建国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辅导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5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公教楼B117,特邀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编写课题组首席专家张建国教授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辅导,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到会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三强主持。

张建国教授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对党史学习教育有非常新颖的视角与独到的见解。在讲座上,张教授从为什么开展党史教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条主线讲解,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张建国教授最后指出:党史教育通过学习才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才能做到深刻铭记、深刻认识、深刻感悟、深刻领会,切实的提高思政老师的政治素质和能力,达到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

张建国教授用其专业独到的思考、深刻到位的分析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纪念建党一百年的党史教育”专题示范课,专题立意新颖,站位高,语言精彩,内涵丰富,为我们马院开展“学思悟,思政理论大讲坛”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张教授带领我们重温了百年党史,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愈加深厚的民族自信,激荡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起航。

最后,李三强作总结讲话,他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张建国教授的精彩辅导和多年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培养付出的努力表达了谢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李三强同志要求全体教师从百年党史中领略中华民族经天纬地的沧桑变化,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奋斗品格。奋斗是催人前进的动力,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接续奋斗。从百年党史中感受中华民族从容不迫的民族自信,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马院教师当以史为鉴、以史明志、以史力行,在学史、知史、明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自强不息的精神,坚定党的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文字:张娟

图片: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