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夏能入选首批“云岭青年宣讲团”成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固牢家国情怀,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投身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委宣传部决定遴选“云岭青年宣讲团”讲师。经学校、省委教育工委推荐,通过层层考核选拔,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夏能入选首批“云岭青年宣讲团”成员。

证书_20201203164111

2020122日上午900,“云岭青年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在省委1号楼第1会议室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委两新工委、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科协有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州(市)党委宣传部分管理论工作的副部长,云岭青年宣讲团首批入选成员等共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主持。

会上,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字振华同志宣读了宣讲团成立文件,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同志为云岭青年宣讲团授牌,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对做好云岭青年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最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同志对宣讲团再次提出要求,要求“云岭青年宣讲团”的各位成员要紧紧围绕云岭大地上捍卫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护旗手、研究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主力军、宣传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突击队、宣讲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排头兵的建团目标,解决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谁来讲、给谁讲、讲什么、怎么讲的问题,争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青年政治家、理论家、宣讲家、实干家。

123日上午,夏能同志应邀给云南民族大学全校组织员队伍做了题为《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宣讲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结合云南所处的发展方位展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得到云南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的高度肯定。理论宣讲既是“云岭青年宣讲团”成员的重要任务,又是新时代思政课履行使命的必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