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要闻 >> 正文

我校两位教师参加首届云南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取得好成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919日到20日,由云南省社科联组织的首届云南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的复赛和决赛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行。

本次比赛主题为“全面小康,奋斗有我,把论文写在云岭大地上”,旨在深入贯彻《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着力发现、培养、聚集一批理论功底扎实、勇于开拓创新的青年学术骨干,探索搭建服务云南青年社科人才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创新社会科学普及形式,讲好“学术里的云南”故事。

比赛从全省、州(市)社科联、社科院、党校(行政学院)、高校,以及税务局、检察院、法院等单位选拔出52名青年社科工作者晋级进入复赛。我校科技处精心安排,与云南省社科联对接协调,选派戏剧学院张帅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牛宇老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梅同志带队参加比赛。

选手们的选题角度多样,紧密联系时事,关注社会热点,展示了青年社科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张帅老师以《“浸入式教学”与全媒体实践——与时俱进的高校人才培养方案》为题提出了全媒体时代下播音人才的创新培养方案;牛宇老师则围绕“大数据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算法风险应对”阐释思想政治教育者必须要把好算法推荐的“方向盘”,推动和实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大数据的融合发展的学术观点。

经过激烈角逐,张帅老师荣获三等奖,牛宇老师荣获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