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要闻 >> 正文

马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公共教学楼B11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祝飞主持。
图片9.png
图 马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现场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集中学习会,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了以下内容:由党总支宣传委员崔琳同志导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第六章“党的干部”和第七章“党的纪律”,组织委员夏能同志导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文,纪检委员方德芬同志导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文;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付梅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等精神,要求马院全体教师要以秦光荣案为镜鉴,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以案促改、破立并举、扶正祛邪、正本清源,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杨祝飞同志作会议小结时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准则”、“条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马院全体党员都必须共同遵守执行党的根本大法和行为规范。一是要不断学习、经常学习。人手一册留存收好,经常温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认真遵守执行。重温学习是基础和前提,全体党员必须在学习了解的基础上,认真遵守执行、贯彻维护,保持高度清醒,不迷失方向、走偏犯错。三是党内政治生活要严管严要求。以后的学习任务会量大密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