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等到呈贡党建文化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就近到呈贡老城区三台山呈贡党建文化公园,以“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同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还有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筹备)和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学校党委书记李从熙和党委委员、统战部(筹备)负责人苏常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01132236.jpg

        呈贡党建文化公园位于三台山公园内,依托三台山历史文化底蕴,以党的历史为脉络,运用雕塑、图版、多媒体等形式,生动再现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而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绩,生动再现呈贡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谋求解放的历史进程,生动再现罗彩、张天虚等呈贡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的英雄事迹,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大课堂、活教材。

微信图片_20191101132332.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现场专题党课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瑞琪同志讲专题党课,她紧密结合党日活动的主题,重点讲述了在呈贡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成长并涌现出来的革命先烈罗彩、张天虚两位从事革命活动的感人故事和英勇牺牲精神引导党员教师干部学习先烈,立足本职岗位,为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参观党建文化公园。鲜红的党旗、凝练的誓词、经典的革命场景图版和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直观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从中我们获得了深刻教育在缅怀先烈的革命事迹中体验先烈崇高的人格魅力和无畏的革命精神,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