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马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思·悟”思政理论大讲坛第5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马思主义学院“学·思·悟”思政理论大讲坛第五期在我院B117会议室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明老师在本期大讲堂中交流分享《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

胡明老师分别从古代中国的“天下”思想与华夷观、近代中国的“国族”建构、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这三个层面进行系统的讲述,让大家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解决民族问题和开展民族工作的奋进历程,深刻体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历史根基。

在此次读书分享交流会中,胡明老师用大量的史实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并强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通过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变迁,切实领悟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历史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三强书记总结发言,胡明老师的分享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能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政治站位,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更细、更广的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