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马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思·悟”思政理论大讲坛第5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我院B117举行,校党委杨国良副书记以《做“四有”好老师  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题做专题讲座。为了认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杨国良副书记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强调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践行“政治要强”标准,当好有坚定信仰的领路之师;践行“情怀要深”标准,当好有宽阔胸襟的大爱之师;践行“思维要新”标准,当好有进取精神的创新之师。要求加强师德修养,要有现代化的成长观、教育观、学生观、教师观。

杨国良副书记着眼于学校高质量的发展和教师队伍素质的全面提高,号召各位老师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切实担当好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勉励各位老师教育既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成为坚定的信仰者、有力传播者、深入研究者、忠诚践行者,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提升思政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三强书记最后总结指出,杨国良副书记党课立意深,站位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马院会后认真组织学习,领会落实,进一步巩固本次学习成果,以实际行动全力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担当好立德树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