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马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思·悟”思政理论大讲坛第4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思·悟”思政理论大讲坛第四期在我院B117会议室顺利举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崔琳副书记在本期大讲堂中推荐阅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谢春涛主编)。

这本书对中国共产党的观察和介绍有独特之处。围绕国内外读者共同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历程中的重大问题,用讲故事、讲道理,从历史的角度做出深入的思考,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能取得成功的历史轨迹和执政理念,并对中国共产党在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做出了深刻的剖析,更好的向世界证明说明了中国,向世界说明了中国共产党。

崔琳副书记结合我们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共产党员,要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要始终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只有在理论上保持清醒,才能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行动上的自觉性,才能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去。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崔琳副书记推荐这本书的同时根据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激励在座的老师要带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党史学习的排头兵、做党史研究阐释的研究者、做党史宣讲的急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