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马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思·悟”思政理论大讲坛第2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思·悟”思政理论大讲坛第二期在我院B117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官兆年老师主讲《读马恩经典著作漫谈》。官兆年老师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持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这极大地丰富了官老师的学科思想体系,为官老师的教学生涯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官兆年老师从学习马恩著作的重要性、怎样读马恩经典著作和马恩著作的特点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研读马恩经典著作的经验和感想,强调马恩的每一部著作都值得我们认真阅读,深入思考,把握要义,指导实践。只有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吸收马克思主义的精华,把握马克思主义的要义。官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引人入胜,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听得津津有味。官老师对马恩著作研读的分析引起了在座老师的共鸣,为老师们架起了一座通往马恩经典原著的思维桥梁。

最后,李三强书记做总结发言,强调我们要通过研读马恩著作,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这既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要求,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思政教师的使命。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阅读马克思、恩格斯的经典著作,应注意遵循以下基本原则:坚持全面性和重点性相统一的原则,坚持继承性和变革性相统一的原则,坚持逻辑性和历史性相统一的原则,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则。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思·悟”思政理论大讲坛第二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