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马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思·悟”思政理论大讲坛第1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思·悟”思政理论大讲坛首场讲座在我院B117会议室举行。“学·思·悟”思政理论大讲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部署。是结合当前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政课教师使命感和责任感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持续开展“学·思·悟”思政理论大讲坛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全面提升我院的学术氛围和科研水平。

首场讲座邀请到了云南民族大学莫瑞丽博士进行了一场社科课题申报交流会,旨在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帮助教师更好地掌握申报要领与技巧,不断提高我院申报社科基金课题的质量和成功率。

莫瑞丽博士结合自己多年的项目主持和研究经验,从选题、申报书数据表、文献梳理、课题的价值、研究基础和思路、框架、重难点等方面介绍了社科课题申报的经验。莫博士特别指出,研究问题应该是清楚的、明白的和具体的,具有问题导向性、重要性、创造性、可行性和合适性。在交流的过程中,莫博士也着重分析了最近几年项目申报书中出现的新变化,帮助老师们把握填写重点。

莫瑞丽博士的分享逻辑清晰,立足实际,深入浅出且直达要义。交流会结束后,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就自己在课题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与莫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社科课题申报交流会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也帮助各位老师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这对我院各级各类课题的申报工作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